2008/10/28

【拾獲】來自短腿星球-骨感臘腸狗~籠內訓練篇

☆97.07.25~籠內訓練篇

剛帶腸腸回家時,先無關籠讓她在我房間自由行動.無奈的是,我卻造就她在我房間定點大小便,即便是把房門稍微關上,她還是想會想盡辦法偷溜進來.每天早上一起床,就要用跳躍方式越過尿糞區.『我不要再把屎把尿啦!』有了小英小時後在我房間撒野的經驗,我決定開始籠內訓練.
29

Onetin家只剩鐵籠,小短腿的她,根本跨不進去,於是試著將飼料盒放於籠內,再將她抱進去,一度很擔心她會抓門和哀叫,只要出現其中一種行為,one家的英點皮就會暴動,狂吠的聲音迴盪在整棟大樓.因此,很小心翼翼地將她抱進籠子,再輕輕關上門,『一秒鐘、兩秒鐘、三秒鐘』一直到一分鐘後,她始終用水汪汪地眼睛看著我.
30
『嗯~不錯嘛,沒有急著想出來的感覺』之後再進階版,用布將籠子四周包圍,再行離開,『有叫嗎?有抓門嗎?』只聽到移動身體的聲音,於是我躡手躡腳靠近籠子,慢慢掀開布的一角,『蛤!睡到四腳朝天啊!』這一睡居然睡2個多小時.

不知腸腸以前住的環境是不是一直待在籠內,覺得她在籠內會比較有安全感,在籠外會不停地來回走動,東聞西聞,非常容易受驚嚇,好不容易窩在牆腳,卻僵住不動.『難不成,腸腸是被繁殖場的人拋棄』心理一直對她的身世感到疑惑.

沒有留言: